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争做消费者权益的捍卫者,守护老百姓手里的钱袋子 铜陵律师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8 来源:铜陵市律师协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居民在消费过程中的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广大市民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营造和谐、良好、有序的消费环境,我市律师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3月14日下午,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在官塘社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普及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该律所的律师们通过在社区搭设法律咨询台的方式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近距离沟通法律问题。律师们在咨询台前耐心倾听居民们提出的有关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法律问题,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其答疑解惑,同时提供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对于居民们普遍关注的领域,如固定资产、婚姻家事、劳动纠纷等问题,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也在活动现场一并予以详细解答。


    3月15日,安徽徽风律师事务所的胡君律师以及铜陵市律师协会的律师团队在吾悦广场一同参加了由铜陵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铜陵市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铜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以“倡导诚信风尚,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现场为市民们发放了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手册和宣传单页。胡君律师和市律协的律师团队在活动现场细心解答了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服务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法律问题,并指导市民们如何依法维护身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15日,安徽吴旺清律师事务所的吴旺清律师受邀参加了由桥南办白鹤社区联合桥南办司法所、江北市场监管所开展的《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专题宣传讲座。此次讲座中,吴旺清律师以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侵权行为的定义入手,逐一解析了侵权的各种情形、责任的分类及其承担方式。通过列举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实例,使居民们更加直观地认识到自己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侵权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在问答环节,吴旺清律师针对消费者维权问题,以及当下热点话题“借钱不还”、“高空抛物伤人”等,详细地为居民们做了分析解答。


    3月14日,安徽创元律师事务所的李钊雅律师在友好社区参加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册,向市民们讲解消费者的基本权利、消费者维权的途径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和电信诈骗的能力。


    3月15日,安徽创元律师事务所的李钊雅律师受邀作为直播嘉宾参加了由中国农业银行铜陵分行与铜陵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3.15金融消费者知识”直播活动。李钊雅律师从“帮信罪”、“断卡行动”、“征信”以及“居间助贷”等问题所引发的个人信息泄露等不良后果入手,通过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向直播观众进行普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