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铜陵市反家暴巾帼律师服务团成立
日期:2024-03-15 来源:铜陵市律师协会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充分发挥铜陵女律师的专业优势和独特作用,提升广大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力平安铜陵建设,近日,市司法局组建了铜陵市反家暴巾帼律师服务团。


    近年来,铜陵女律师热心参与公益法律活动,为妇女儿童、农民工等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和援助,女律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展现了女律师们的公益责任与担当。

    铜陵市反家暴巾帼律师服务团成立后,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反家庭暴力、法治宣传教育、参与家庭暴力纠纷调解、为受家暴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针对性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者法律赋能培训等,不断提升广大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增强妇女儿童工作者维权能力,推动我市“平安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