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为铜陵市律师协会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并调研指导
日期:2024-03-11 来源:铜陵市律师协会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7日下午,安徽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曹林生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汪刘稳,铜陵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晓凤等领导陪同下到铜陵市律师协会,为设在铜陵市律师协会的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点(2023年-2027年)揭牌并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曹林生副主任实地参观了铜陵市律师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室,详细了解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组织架构、工作模式、立法意见征集、法治宣传等情况。市律师协会会长赵礼平代表协会汇报了6年来铜陵市律师协会作为省、市两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曹林生充分肯定了协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他指出,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立足联系点实际,努力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接地气、聚民智的优势,积极为广大基层群众和各界人士表达立法诉求。

铜陵市律师协会自2017年被确定为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以来,积极开展工作,在立法征求意见的工作中,市律师协会先后参与了近50部地方立法的意见征求工作,提出各项修改建议和意见100多条,已有多条建议获得采纳。另一方面,市律师协会充分发挥律师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利用公益讲座、法治进社区、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等开展普法宣传,有效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窗口”作用。随着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更优秀、更完善的立法信息员、立法辅助人队伍的建立,铜陵市律师协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有效的提出针对性强、切合实际、关注民生的立法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