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铜陵市律师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用心为群众普法,用爱铸宪法精神,铜陵律师与您“铜”在
日期:2023-12-08 来源:铜陵市律师协会 浏览次数: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我市律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宪法知识,传递法治社会正能量。


送宪法进乡村    

    12月4日上午,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与陈瑶湖司法所在我市郊区陈瑶湖镇花园村联合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的李乔、潮尚、张静玮三位律师在活动现场向村民们讲解宪法的由来和意义、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主要内容,并在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手册以及《民法典》宣传单共计百余份,同时还一一解答了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当地的一位村民在活动现场满怀感激之情地对普法的律师们说:“现场普法让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宪法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12月4日当天,安徽枞城律师事务所的邱春生律师在我市枞阳县枞阳镇展望村为当地的村民们发放《宪法》、《民法典》等宣传刊物,并就《宪法》中关于村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在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公共卫生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




    12月1日上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徽微风律师所的汪小马律师与铜官区法律援助中心在我市西湖镇狮子山村的活动广场开展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汪小马律师在活动现场为村民们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并向村民们普及有关《宪法》的法律知识,同时还为当地的村民们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村民们提高法律意识。



送宪法进社区

    12月4日上午,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与郊区桥南办司法所在我市白鹤社区联合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


    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的张周律师在活动现场向居民们讲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并在现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发放普法宣传册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单,同时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解答了有关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



送宪法进校园

    12月4日, 安徽创元律师事务所的李钊雅律师与铜官山司法所在我市友好社区时光街幼儿园联合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李钊雅律师为孩子们讲解了宪法的含义、宪法的主要内容、“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维护、遵守宪法的重要意义等,并结合“国家宪法日”的普法动画向小朋友们深入浅出地传授有关宪法的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将宪法精神植入心中!



    11月29日下午,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的杨开国律师在我市建安小学为一年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小学生宪法知识”普法课。


    杨开国律师通过形象生动的比喻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们介绍了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宪法与其他法律之间的关系、宪法的含义、“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宪法中有关小学生的法律知识等,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宪法的求知欲和深入思考。杨开国律师给积极参与课程互动、踊跃举手回答有关宪法问题的同学们发放了小奖品,并向在场的全体同学发放了《宪法》宣传手册。



送宪法进企业

    近日,安徽枞城律师事务所的邱春生律师在安徽振阳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邱春生律师为该公司的员工们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并为其解读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以及宪法的主要内容。同时还向该公司的管理人员讲解《宪法》中有关非公有制经济依法实行监督和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并向其告知我国目前正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