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风采
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余俊新律师被评为“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个人
日期:2023-12-28 来源: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日前,民盟中央、司法部在京联合召开“黄丝带帮教”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一批民盟系统和司法行政系统“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受到表彰的“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集体70个、先进个人40人,其中,我市律师余俊新(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被评为“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个人。


    “黄丝带”寓意接纳、宽容、爱心和感恩。民盟中央和司法部联合开展的“黄丝带帮教”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工作,健全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对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扩大社会力量帮教的影响,使特殊人群帮教工作社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2014年3月份,民盟安徽省委和省司法厅联合启动“黄丝带帮教行动”至今,余俊新律师作为铜陵“黄丝带帮教行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全程参与和见证了铜陵“黄丝带帮教行动”的所有帮教行动及各项活动,在余俊新的牵头和组织下,铜陵民盟“黄丝带帮教行动”基地先后在铜陵监狱,铜陵市一县三区的社区矫正中心挂牌,每年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帮教活动,开展了近40场的法律宣讲活动,期间并结合国家开展的2015年“反邪教宣传”、2018年“扫黑除恶”、2020年“民法典宣讲”活动进行法律宣讲,1000余名监狱服刑人员和4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受益。2015年12月、2018年5月余俊新律师先后被民盟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司法厅授予“黄丝带帮教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称号。